2015年12月8日(星期二)下午4:30时,正在老挝进行访问活动的国侨办代表团(一行5人)在何亚非副主任率领下,莅临本会举行座谈会。出本会外,万象、百细、沙湾拿吉、琅勃拉邦、他曲等地侨社均派成员参加,参加人员45人。

       会议开始,张明强会长首先代表各地理事会致欢迎词,热烈欢迎何亚非副主任及代表团各位领导,感谢侨办长期以来对海外侨社和华侨华人的支持、关爱!

 

       张会长致词后,全场掌声请何副会长作指示。何副主任首先感谢中华总商会及各地理事会来参加这一个会议,表彰华侨华人的爱国热情。何副主任热情赞颂中老两国近年来不断巩固、发展的政治、经济关系。何副主任详细地介绍了中国的经济发展情况,中国综合国力的不断提升推动了中国作为负责人的大国,在国际社会的重要影响力,介绍了中国“一带一路”的光明前景,介绍了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奔向幸福的宏伟愿景。……何副主任的讲话激起全场热烈的掌声。

 

      中国大使馆赵承刚政务参赞也作了重要讲话。各位领导讲话后,万象李燕金、沙湾拿吉马励卿、百细黄联华、寮都公学林俊雄、他曲施顺孝等也发了言,汇报了各自侨社、学校的情况。

 

       座谈会一直延续至晚6:00时,因时间关系,会议结束。老挝中华总商会假座福满楼大酒楼设宴5席,宴请代表团和各位与会人员。

 

       专门赴万象的由福建省侨办组织的中医专家义诊团(8位)也应邀出席了晚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