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2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琅勃拉邦总领事馆报告

 10月11日,驻琅勃拉邦总领事黎宝光应邀出席新华学校成立70周年庆祝典礼活动。新华学校杰出校友、老挝前副总理宋沙瓦·凌萨瓦,琅省省委副书记兼省人民议会主席赛沙蒙·空塔冯以及琅省县两级职能部门负责人,琅省中华理事会理事长许文华、老挝中华总商会、老挝-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万象中华理事会、沙湾拿吉中华理事会、百细中华理事会和中国商会琅省分会代表、新华学校校友、在校师生等800多人参加。

 

  黎总领事在致辞时热烈祝贺新华学校成立70周年并表示,在半个多世纪的岁月里,新华学校几经风雨,在历届校董的坚强领导下,克服困难,矢志不移,薪火相传。在老挝辛勤耕耘,教书育人,传播中华文化,促进中老两国之间的人文交流,培养了大批精通中老两国语言的双语人才。可以说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黎总领事说,今年是中老建交55周年,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发展形势喜人。建交55年来,作为好邻居、好朋友、好同志、好伙伴的两国传统友好关系日益深入人心。双方在政治上高度互信,在经贸合作上互利共赢,在人文交流上互学互鉴。中老在各领域的务实合作全面深入开展,给两国人民带来巨大实惠。前不久,李克强总理访问老挝期间,专程参观万象寮都公学,深情寄语全校师生,高度评价学校为增进中老两国相互了解、深化双方友谊所作出的重要贡献,并希望学校越办越好,桃李芬芳满天下。总领馆将会一如既往地同琅省侨社及各界人士共同努力,发挥好自己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明年将会继续与新华学校合作举办琅省第二届中文歌曲大奖赛,从而进一步推动琅省华文教育和中老双边人文交流不断向前发展。

 

  宋沙瓦前副总理、赛沙蒙主席等嘉宾在致辞时祝贺新华学校办学70年来所取得的斐然成绩,高度评价该校在促进中老两国相互了解和友谊等方面所发挥的重要作用。许文华理事长和校友代表在讲话中深情地回顾了新华学校70年来的发展历程,感谢社会各界人士长期以来对新华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将会不负众望,不忘初心,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继续前行。

 

 

  在庆典活动上,学校师生们表演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赢得观众们的阵阵掌声。来宾们纷纷用中文相互问候、致意,活动现场气氛友好、热烈。此外,许文华理事长还代表琅省中华理事会和新华学校向黎宝光总领事颁发感谢状,感谢总领馆对学校校舍修缮工作所给予的支持。

 

王珞副总领事、农翠姣副领事等全体馆员陪同出席上述活动。